欢迎来到黄河交通学院
招生热线 0371-60255699

当前位置:黄河交通学院 > 学校新闻

学校新闻

数字媒体艺术专业

发布时间:2024-04-29   来源:黄河交通学院  
 一、培养目标

立足中原面向全国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,具有理想信念和社会责任感,人格健全,掌握扎实的艺术、人文社会科学及信息技术基础知识,具备较强的艺术与技术、沟通和管理技能、创意与表述相融合的综合创新方面的能力,能够在专业设计领域、企事业传播机构、新闻出版机构等单位或企业,从事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方面的策划、设计、制作、研究或管理等工作,勇于创新创业,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。

学生毕业后五年左右应能达到以下能力:

1、良好的道德品质,具有正确的世界观、人生观、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。

2身心健康、人格健全,具有良好的人文和艺术素质。

3有效的沟通、表达能力和项目管理的能力,拥有团队协作精神。

4、较强的专业工作能力,掌握数字媒体艺术相关领域的基本创作及研究方法,能够在科学技术与艺术交叉领域开展创新性的工作。

5、终生学习的习惯,跟踪学科发展前沿、研究动态及创新方向,拥有自主学习、信息获取和处理能力。

二、毕业要求

1、具有优良的思想品质和职业道德,树立正确的世界观、人生观、价值观,遵纪守法;

2、身心健康,能通过教育部规定的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》测试;

3、具备一定的外语应用、资料检索与分析、专业写作等方面的能力;

4、掌握艺术、人文社会科学及信息技术基础知识,具备跨人文、艺术与科学领域的复合知识结构;

5、在掌握本专业类学科基本知识的基础上, 具备较为完备的、符合专业方向要求的工作能力;

6、了解专业相关的国家方针政策、法律法规;了解本专业领域的发展历史、发展前沿、研究动态及创新方向;

7、有较高的人文素养、审美能力和严谨务实的科学作风;

8、有良好的表达能力、沟通能力以及协同能力,具备自觉的法律意识、诚信意识、团队合作精神;

9、掌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基本理论、核心知识,以及在影视特效、网络视频制作、网络交互设计相关领域展开创作、制作及技术应用所需的相关知识。

10了解影视、网络媒体创作、制作、传播、运营的基本流程,了解项目管理、著作权保护及相关方面的一般常识

11、具备获取更新专业前沿知识、技能的自主学习、可持续发展及突破创新能力。 

12、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和敏锐的时代意识; 

三、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特色

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,学校在注重文化素质教育的同时,更加注重学生的专业素质、思想政治、人文、健康等素质的培养,满足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需要。突出地方应用型院校的办学宗旨,实施“艺术+技术,理论+实践”的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,采用行动导向教学方法,融“教、学、做”为一体,充分利用工科优势,加强技术与艺术相结合的技术训练,构建精细化人才培养体系,形成学生的职业行动能力,使教学更具有针对性、实用性、职业性。强化人才培养特色,课内与课外相结合的、培养素质教育的课程组织形式,从校内向校外延伸,依托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国家乡村振兴战略,组织和指导学生把握社会发展方向。校企合作制定培养方案,由教师和行业、企业专家共同组成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,共同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、专业建设和专业教学的全过程。



本文来源: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://www.hnszzxx.com/
本文标题:数字媒体艺术专业
本文地址:http://hhjt.hnszzxx.com/news/itemid-16986.shtml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相关新闻
微信二维码